今天刺刺對家裡的浴室展開大掃除的工作
(聖誕大掃除!?)

其實只是純粹看不下去
冬天的台北濕氣重
陽光又少,浴室很容易發霉
(今年冬天太陽算很多了耶~~~~ 所以霉菌不如往年放肆)
刺刺總是看不下去
很勞碌命的刷刷洗洗

今天終於把抽風機的罩子拔下來清洗
(想洗它的念頭醞釀很久了~ 今天終於發狠把它清乾淨)
突然有點心酸.....
當時剛搬來也是我拆下來洗的
可是這些年來到最後還是我再拆下來的....
唉....是啦是啦....反正只有我有潔癖....

然後我又洗了浴室的百葉窗
把自己弄得渾身濕透
又一不做二不休的洗了天花板
因為蓮蓬頭水壓不夠
只好搬椅子徒手用海綿擦拭
夠認真吧!!!

一個半小時後
浴室光亮如新啦~~!!


聽說打掃是很耗卡路里的
今天打掃得如此賣力,當然有減肥的效果
不過今天可不是只有這樣喔!!

刺刺心一橫決定去游泳!!


因為最近腳很容易痠
稍微坐久一點就會痠痛不已
我猜測是因為運動量不足
導致血液循環不良
肩頸也僵硬到一個誇張的境界
我決心要運動一下了!!

雖然今天天氣不怎麼樣
但是還是無法削減我游泳的興致
帶著大包小包到了游泳池畔
幸好人不多
游起來不會老是跟著別人的屁股

不過我還是不太喜歡長泳道
(也就是不能停下來要游完全程的泳道)
因為真的很有被人著游的感覺啊~~

每個游泳的人都有默契
一起休息,一起游
距離都維持不變
這樣大家游起來才會輕鬆.....

屁啦!
每次看到對面的人出發
我就得趕快出發
力求我們的間隔在50公尺左右
稍微慢出發
我還得奮力划水趕進度
真的很像被狗追啊!!


今天剛好有游泳班上課
年紀有大有小
反正下了水戴起泳鏡大家都一樣拙
刺刺也不是偷窺狂
不會在水面下端詳別人的身材,無從得知他們的真正年齡
(因為忙著奮力划水趕進度)

游泳班的成員分成兩個水道
教練大吼一聲
哇咧嚇死我!!
這不是人~~~ 是鯊魚!!!

只看到兩團水花氣勢驚人的衝向彼岸
一個翻身又衝回你面前
那個速度! 還有兇狠的程度!! 絕對是鯊魚!!!

媽呀~ 快得不像話!!

幾乎每個成員都像裝了渦輪引擎
激起大片大片的水花在你身邊呼嘯而過
這個游泳班....是要參加奧運嗎!!??   (技不如人惱羞成怒中...)

因為....刺刺不太會打水
所以自由式總是游得不太優雅
弄得腳好像義肢一樣...總之在打水這件事情上...我有障礙
而且這個障礙只限於自由式
我的仰式游得很正常
到現在還搞不清出為啥翻面就會打水了....

而且今天努力的用自由式掙扎了幾百公尺
肩頸真是痛到不行
才發現忘了熱身做伸展操就下水
大家請千萬不要學我
這是很危險的....!!

所以今天沒有很逞強的練習自由式
慢慢的游蛙式
當我看到水波被我盪開的光影投射在泳池底
就覺得很舒服....
很懷念游泳的感覺啊....

因為最近體力衰退
不敢運動過度
大概游了800公尺 (還是900?)
我就準備洗香香回實驗室做實驗了

可是我現在已經感覺到這些運動的威力了....
肌肉好像處在無重力狀態下...
死定了!!
明天會不會一直個不停呀!!??


雖然今天很賣力的運動
但是應該根本不會瘦
........

因為.......
我吃了更多的東西....  囧rz.....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llcia 的頭像
Nellcia

小刺刺大冒險 Nellcia in Sydney

Nell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