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就是今天!!!
每次到了4月我都會開始團團轉,不斷的提醒自己.... 要到了要到了... 到月底還會很緊張,生怕記著一個月的事情會在最後忘掉><

哈哈哈!!! 今天就是我最親愛的馬麻生日啦!!

生日快樂生日快樂!!!1775465354.jpg 


我記得從小到大,都會苦思要怎麼準備生日禮物,從小時候的手繪卡片,到開始有一點薪水,和刺哥哥一起買禮物 (刺哥哥都等我出主意,所以我還是一個人苦思),從蛋糕到保養品到首飾到可愛的衣服... 嗯... 都送過了耶.....

找禮物好難喔..... = =


一邊找禮物的同時,我也想起了很多小時候的事情。
對於童年,我記住的事情很多很多,多到我都覺得不可思議....

第一次到幼稚園,多半的小孩看到父母離開都會大哭大叫,我的記憶卻不一樣。
我記得那時,刺媽媽帶著我送刺哥哥上幼稚園,刺哥哥看我們離開,象徵性的大哭兩聲,但是很快就跟其他小朋友玩在一起。我看了覺得好奇怪,不了解刺哥哥為啥大哭。
輪到我上幼稚園時,我就決定不要哭,反正待會刺媽媽就會來接我了... 
但是!! 我的精心計畫就敗在刺媽媽竟然想要偷偷離開!!! 我看到刺媽媽躡手躡腳,我就開始大叫,所有大人都以為我也是普通的哭鬧,可是我很清晰的記得... 那時候我想說的是: "為什麼不跟我說再見啊!!!!"

對啦我知道很呆,但是我很堅持要跟馬麻說再見啊,這樣我就知道她待會會來接我,我會在幼稚園乖乖等,我是可以講道理的咩..... (但是小孩子的內心戲都沒有人懂 T_T)


我是個非常幸福的孩子,從我有記憶以來,不論上學還是上才藝班還是去哪裡,都是刺媽媽或是刺爸爸接送,從機車到汽車,我都是在車上可以呼呼大睡到家的那位。
家裡的第一台機車是偉士牌,全車都是白色金屬板金的那種,後面還有一個備用輪胎,就算在後座呼呼大睡也不怕掉下去 (這是備用胎最大的功能!!) 以前刺媽媽常常騎騁著這台老偉士牌,載著我跟刺哥哥在大高雄趴趴走,我總是趴在龍頭上睡,刺哥哥則在後座"杜咕",每每風馳電掣到半路,就會突然熄火停下來 (老車的症頭....) 刺媽媽就只好在路邊開始踩踩踩,有的時候還要換火星塞 (我都還記得那台老偉士牌的肚子裡放了七八個火星塞呢!),南台灣的夏天多麼驚人的熱,刺媽媽常常弄得汗如雨下,旁邊兩個小毛頭說不定還抱怨天氣很熱之類的.... 實在得說,刺媽媽很堅強,讓我給妳一個擁抱。


有天小小刺學完鋼琴,刺媽媽載著小小刺要回家,騎著騎著,突然小小刺發現"咦這不是回家的路啊?" (嘿嘿我小小年紀就知道要認路了耶!!) 問刺媽媽我們要去哪裡,刺媽媽說: 買禮物給妳。
我才想起,幾天前我看到電視在廣告芭比系列玩具: "娃娃的家",是一個打開來有客廳廚房浴室臥室的迷你房屋,完全符合小女生玩家家酒的夢想,我好想要,但是我也知道那很貴 (在那個麥當當只要49元的年代,那樣的玩具是個徹底的奢侈品),只是會用超級羨慕的眼光看著電視,並不抱任何奢望可以真的擁有。
我始終不知道為什麼,但是刺媽媽突然決定要給我這個驚喜。
我深深的記得那天晚上在機車後座,開心得偷偷笑,覺得世界上沒有比我更幸福的人了。

幾年前家裡大掃除,刺媽媽問我要不要把"娃娃的家"拿去回收,我想都沒想就拒絕了,當然不可以,那是我的寶物


Dear刺媽媽,謝謝妳一路把我養大,我知道妳花了全部的人生來教育我跟刺哥哥,也知道這一切都不容易。我們兩個現在能夠成為這樣的好孩子都是因為妳的付出,因為妳,我們家才會這麼幸福。
我很感謝很感謝老天讓我誕生在這個可愛的家庭裡,讓妳來做我媽媽,這是世界上最棒的安排。

常常有人對我說: "妳媽媽把妳教得真好",因為有妳,我才能這樣被愛。
我願意成為一個讓妳一說起就會帶著微笑的女兒,也請妳繼續的守護我支持我,我始終會是那個牽著妳的手的小小女孩。
雖然我離家工作,不能陪在妳身邊跟妳一起過生日,但是我對妳的愛沒有一點點改變,始終是100%。

RIMG0805.JPG
RIMG0807.JPG
這是我這次去維也納買的,施華洛世奇是奧地利最有名的水晶工廠,我在店裡逛了好久,原本想買項鍊,但最後看呀看的,選了這款胸針,是多彩的水晶,希望當妳戴著它時,會感覺到我一直都陪在妳身邊,像我帶給妳的日子一樣多采多姿,閃閃發亮。


by很愛很愛妳的女兒 小小刺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llcia 的頭像
Nellcia

小刺刺大冒險 Nellcia in Sydney

Nell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fat
  • 太感人了啦...起了很多雞皮疙瘩
  • 嘿嘿嘿~~ 小小刺的記憶力真的很驚人喔!! 記得很多生活裡的小小事情!
    刺媽媽也很開心唷!!! 我當然也很開心~~ 好想念台灣喔!!! 可是要忍耐, 把假期集中這樣才可以在台灣多待幾天^^

    Nellcia 於 2010/05/02 05:58 回覆

  • 肥Ken
  • 變天了~~注意身體,別感冒囉!
  • 禮拜三開始喉嚨怪怪的, 趕快開始吃喉糖/喝熱水/噴消炎藥... 但是狀況還是越來越不妙...
    禮拜四吃了朋友給的"增強免疫力藥丸"感覺好一些, 但是禮拜五起床時又好像更嚴重 ><
    不過!!
    禮拜五晚上就開始覺得逐漸好轉, 今天更是幾乎康復了.... 哈哈!! 病毒退散!
    你也多保重身體喔!

    Nellcia 於 2010/05/16 02:29 回覆

  • Cherry
  •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
  • 對呀! 要盡量正向思考, 吐出來的話語才會美好^^
    (請問您哪位呀? 還有.... 這跟刺媽媽的生日好像沒什麼關係哈哈哈!!!)

    Nellcia 於 2010/05/27 19:16 回覆

  • 胖
  • 前幾天在一場婚禮上碰到老王,講到了你,說真的,下次回台灣是何時啊???!!!
  • 哦哦? 誰結婚啦? 同時炸到你們兩個^^
    我下次回台灣是聖誕節過後了喔!!! 想要在台灣過農曆新年呢! 會跟妳說的呀....
    只是每次回去, 也都很為難, 很想跟你們說話, 但是又很想呆在家陪家人.... 吼!! 你們都來高雄找我好了啦 XDDD

    Nellcia 於 2010/05/27 19:2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