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農曆新年快到了... (講到這個就超傷感的...我好想回台灣過年啊!!!) 因為再放假下去我想我就會被炒魷魚了,今年只好認命的在國外度過新年。

很有趣的是,外國朋友們多半都知道農曆新年,有的還知道是按照"月亮"來算的,更多人會直接問我 "今年是什麼年?"

第一次聽到時我根本不知道他們在問什麼,後來才知道....他們在問生肖

我一開始真的很驚訝有這麼多外國人知道生肖 (不好意思我沒見過世面很土包的),而且介紹生肖時我才發現原來這些生肖的英文跟我想得不一樣 (我是土包我是土包)。

比方說,"牛"對我而言我腦袋裡就很自然的出現"水牛",但是說Bull (跟刺哥哥一起看太多NBA了被芝加哥公牛隊洗腦) 也不對,說Buffalo (美洲野牛) 也很怪,Cow (乳牛) 更是不用講就知道不適合.... 我後來才發現,人家用的是"Ox"這個字。

還有像"雞",我很直覺的用了"Chicken"這個字,但是正確的說法是"Rooster"....公雞。
不過也有外國朋友用了chicken被我糾正,當場翻白眼笑說: "還不都一樣"。

像"豬"也不用我們最熟知的"Pig"唷,而是用"Swine" (這真的很少用,這也是為什麼豬流感的英文是swine flu),但是我倒是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裡看到大大的生肖海報上寫著"Pig".....

算了.... 反正聽得懂比較重要。
(不過"鼠"倒是得用"Rat"-大老鼠,而不是Mouse喔)


哎呀我整個好離題....變成介紹生肖了....
(感覺這時候應該說:小刺英文教室我們下次見)


總之....總之.....在國外過年也還是要過得很精彩啊!!
在蘇黎世的教會其實沒有多少華人,跟維也納的教會相比真的非常少,母語是中文的人可以說是只有我這隻小刺,但是有一些朋友是從馬來西亞&新加坡來,也能講中文,但是說到閱讀中文字,我就可以毫不猶豫的站出來說:只有我行啦!!! (不知道在驕傲個什麼勁 XD)

雖然如此,教會裡負責"翻譯"的瑞士人Joel (他來自瑞士的法語區,太太是馬來西亞人,對於中華文化的熱情簡直可以把我嚇跑) 還是豪氣萬千的說: "讓我們來辦個華人聚會!!!!" (原文是Chinese Lounge)

每周日在聚會結束後大家總是齊聚在旁邊的起居室裡,由一些小組準備食物準備音樂,大家說說笑笑,認識新朋友或是關心老朋友的生活近況。現在都是由拉丁民族 (西班牙/義大利/希臘....) 準備的Latino Lounge與非洲民族 (肯亞/南非...) 的African Lounge輪流上場。

現在,我們要辦Chinese Lounge啦!!!

正逢過年,Joel興奮得不得了,時間就決定在2月14日禮拜天,剛好是大年初一 (也剛好是情人節XD),大家開了兩次會 (超神奇的每次都只開10分鐘超有效率!),決定了菜單&表演節目 (好家在...表演節目讓專業的來,不然我真的會逃走),也決定了大家那天要穿唐裝出席

哎呀呀....原來教會是最常穿旗袍的場合嘛!?

雖然聖誕節回台灣時跟刺媽媽努力的搜尋了高雄的旗袍商家,卻始終沒有看到中意的,所以這次我還是沒有自己的旗袍,繼續向別人賒借...

倒是教會裡的新加坡夫妻聽說我沒有旗袍相當驚訝,更驚訝我之前從沒穿過旗袍。原來....新加坡過年的時候很多人都穿旗袍.....真的嘛!? (這下換我驚訝)

總之我就是順利的跟新加坡太太借到了兩件旗袍上衣 (其實正確來說上衣不能稱作旗袍,像洋裝那樣一整件的才叫做旗袍囉!!),一黑一白,款式都差不多,大小對我也剛剛好 (沒有上次那件旗袍那麼讓人為難 XD)....

但是我真難決定要穿哪個顏色啊!!!

因此開放給大家投票 (哈哈我知道我很呆但是我需要大家的意見),請告訴我哪個顏色比較好看嚕!!

這兩件的款式可說是一模一樣,無袖緞面,下擺斜斜的有抽繩,因為我身體很扁,肩膀很薄,這種款式的衣服對我而言袖洞都超大,所以我裡面都還會搭小可愛,不會走光,大家不用擔心!! (這句話是特別講給刺媽媽聽的)

下半身我還在考慮要搭窄裙還是長褲....
可能黑色的會搭窄裙 (因為搭長褲超像楊紫瓊那類的女俠啊 XD)
白色的我就真的不知道了耶....

RIMG0226.JPG  RIMG0233-2.jpg RIMG0224.JPG
白色這件是鳳凰的圖案

黑色的則是竹葉跟牡丹
RIMG0236.JPG RIMG0239.JPG RIMG0243.JPG
(你們說黑色的配長褲是不是真的很適合拿著一把劍啊 XD)


所以....來喔來喔!! 大家給我意見吧!!


PS:如果覺得不好看就不要跟我說啦,這是朋友很夠義氣借我的衣服哩!!
如果是要說我穿起來不好看....那我更不想聽啦 XDDD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llcia 的頭像
Nellcia

小刺刺大冒險 Nellcia in Sydney

Nell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fat
  • 黑色黑色~
    頭髮綁起來看起來很有俠氣~讚!!!
  • 沒錯我真的應該腰上配一把劍的啊.....

    Nellcia 於 2010/01/28 19:37 回覆

  • 胖
  • 啥米??!!
    還正想問你何時為台灣的說...
  • 嘿嘿.... 我之前聖誕節回台灣窩了3個禮拜, 非常低調 XDD
    算算我竟然2008年回台灣3次, 總計在台灣停留了兩個月!!!! 誰像我這麼混的呀!!!
    所以現在把假期都用光了只好乖乖在國外孵蛋了><
    我看到妳的網誌說妳姊姊出嫁啦!! 恭喜恭喜哩!!!
    (對了妳覺得黑的好還是白的好啊? 現在黑色兩票說....)

    Nellcia 於 2010/01/29 01:42 回覆

  • 胖
  • 個人覺得白的好耶
    看起來比較不會這麼單薄
    也挺有氣質低...
  • 哦喔!! 女生一面倒的支持白色耶!!!
    不過我也覺得旗袍要有點肉肉的人穿比較好看, 尤其是皮膚水嫩, 看起來很"胖皮"的那種....
    只是... I am far from that... T_T

    Nellcia 於 2010/02/01 19:28 回覆

  • inker
  • 原來豬還可以叫做swine,那就跟德語很像了嘛。
    這旗袍的下擺。。。。。好特別~
    我也選黑色,白色有點像。。。。。在中餐舘工作 哦哈哈哈哈哈 開玩笑的,都很美啦~

    (哎呀,我剛在留言板上忘記設隱藏了)
  • 其實我覺得.... 兩種顏色都很像在餐館工作哈哈哈!!!
    這是改良式的旗袍上衣, 下襬就是斜斜的抓皺, 有兩條繩子可以打個蝴蝶結嚕! 比較傳統的款式應該是對稱的而且沒有抓皺, 但是我怕那樣會很像丫嬛哈哈哈!!!
    (我把你的留言隱藏嚕^^)

    Nellcia 於 2010/02/01 19:31 回覆

  • 汪汪
  • 推白色的喔
    看起來比較喜氣也比較有精神
    既然是過年~~當然要有氣魄一點!
  • 氣魄.... 哈哈這妳不用擔心! 老娘我平常就很有氣魄了哇哈哈哈!!
    我的確是覺得白色看起來比較有精神, 但是黑色比較瘦 XD
    女人真是太難當了啊.....

    Nellcia 於 2010/02/01 19:33 回覆

  • WENWEN
  • 白的

    因為上面有粉色的鳳凰ㄝ!過年ㄚ. 就要喜氣!
    穿黑色的看起來臉色好像不大好ㄟ!
    我的錯覺麼?
  • 我想到我親愛的朋友花花 (身高170) 在大學畢業典禮的時候穿著長到腳踝的金黃色旗袍 (是黃澄澄的那種金色啊) 上面繡著好大一隻鳳凰.... 看起來簡直是要登基了.... (皇后千歲千千歲啊)
    她聽到我要穿旗袍, 說要借那套給我XDDD, 真是揪甘心 (但我不敢穿哈哈哈)
    臉色差不是妳的錯覺, 試穿的那天已經是深夜, 我想我的肝正在提醒我她想睡覺了吧XD (我應該要多用一點Photoshop的呀)

    Nellcia 於 2010/02/01 21:27 回覆